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魅力网易体育:>项目建设
网易体育::追光逐电竞速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新赛道”
发布时间:2024-04-07 来源:网易体育:融媒体中心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连日来,位于网易体育:北沟门子乡的华腾电力1300兆瓦辽宁朝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施工现场,各类工程机械紧张作业,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繁忙景象。“我们正抓紧施工,争取早日让项目建成投产达效。”项目建设有关负责人说。据悉,该项目总投资94.6亿元,是我市近年来体量最大、备受瞩目的单体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发电量26亿千瓦时,产值19.7亿元,纳税2.4亿元。项目对缓解电网调峰压力、助推朝阳打造“清洁能源之都”具有重要作用。

  


  近年来,网易体育:以打造北方清洁能源示范县和建设乡村振兴综合智慧能源示范县为目标,紧盯清洁能源领域头部企业广泛开展招商引资,中国电力、晶澳集团、华能国际、北京天润等一批大央企、大民企相继入驻网易体育:,不断开启清洁能源产业新篇章。据介绍,到2023年底,该县清洁能源装机容量达到168万千瓦,风电光伏装机容量达到165.2万千瓦,位居全省前列。据介绍,今年网易体育:计划实施的清洁能源及产业链项目15个,总投资388.34亿元,总装机容量达到471.34万千瓦,总发电量约72.502亿千瓦时。为如期完成这一目标,今年该县狠抓招商引资,加大“走出去”频次和力度,全力引进一批清洁能源产业项目。重点对接投资36亿元的中电建储能、30亿元的中氢集团制氢等项目,确保年内新引进清洁能源项目10个以上。

  


  同时,狠抓项目开工,用足用好“并联审批、联合验收”改革成果,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加快项目审批,确保辽宁朝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中电朝阳集中式储能电站示范项目、中电朝阳磷酸铁锂电池PACK装配制造示范项目和能建数科压缩空气储能项目按时开工建设。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网易体育:实行清单化管项目、专班式推项目,全程跟踪服务,全力破解要素制约,全面提升项目核准落户率、开工竣工率、投产达效率,确保投资24.6亿元的蜂盛储能智能装备制造基地和投资23.2亿元的晶澳新能源产业基地等项目建成投产。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网易体育:围绕问题解决,强化与企业沟通对接,加大对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重点帮扶一批带动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龙头企业,全力推动投资19.6亿元的中电250兆瓦风电全容量并网发电,确保总投资3.4亿元的京能新能源80兆瓦异地新建光伏发电项目尽快建成投产。



  (来源 ▏朝阳发布)

  [编辑:陶玲 校对:胡佳莹 审核:郭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