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综合信息
县人社中心力保稳岗就业助力一季度“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4-04-09 来源:网易体育:融媒体中心

  自“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服务中心全力稳定就业岗位、拓宽就业渠道、积极搭建服务平台,为全县劳动力实现稳就业提供坚强保障,助力一季度“开门红”。

  


  政策宣传有“力度”

  为提高“春风行动”系列活动和就业创业政策的知晓率,县人社中心精心组织,全方位开展宣传工作。工作人员深入乡镇政府、村委会,张贴和发布招聘信息海报,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账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春风行动各项活动预告,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确保政策宣传覆盖到每一个角落。

  招聘活动有“热度”

  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如火如荼,供需两旺,人气爆棚。线下,县人社中心在万达广场、兴隆大家庭及辖区大集等地,成功举办了一系列“春风行动”招聘活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求职者们或驻足展板前仔细查看招聘信息,或直奔心仪企业摊位填写报名表,或在展台前向工作人员咨询相关事项。线上,通过抖音账号进行同步直播,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企业情况,讲解岗位信息,与求职者即时交流,通过评论、留言等方式进行招聘,让未能到场的求职者也能及时获取招聘信息。据统计,累计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37场,为1400余家次企业发布岗位近6300个次,线上招聘活动浏览量达3万余人次,线下招聘活动服务求职人员9100余人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11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400余份。

  免费输送有“温度”

  春节前,县人社中心成立专班,深入摸排返乡返岗人员信息,充分掌握返乡返岗意愿、出行时间、出行目的地等基本信息,切实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今年,通过精心组织和周到服务,成功“点对点”免费输送9名人员赴大连返岗复工,让返乡人员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和关怀。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服务中心将继续以“春风行动”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为广大劳动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切实稳就业增民生福祉、保用工促企业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记者 ▏高波)

  [编辑:陶玲 校对:胡佳莹 审核:郭雨新]